O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末路

五.

  十二月的伦敦,天气干燥寒冷,薄薄的冰霜紧紧的依附在每一条街区。一个年轻的女人踏着老式自行车,车轮飞快的从冰面上划过,长长的风衣潇洒的在车尾甩出流利的线条。她戴着一顶深红的毛线帽,使她本就姣好的容貌更显妩媚动人。嘴里哼着的古典小调,断断续续的音符就如她呼出的白烟,迅速弥散在空中。

  自行车在一处旧楼前停下。旧楼前不远处是全市最大的游乐场和马戏团,霓虹灯炫目的光线日夜不熄。沉迷享乐的人们对一切呈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灯红酒绿,醉生梦死。每一天都是盛大却空虚的狂欢。而这处旧楼就像是绮丽缤纷的光影下阴暗的角落,终日暗无天日,治安不好,是颇受妓女,逃犯和杀手青睐的“伊甸园”。

  女人在一扇掉了漆的门前停下脚步。她一手抱着刚刚购买的生活物资,一手摘下毛线帽,一头如深秋晚霞般的褐红长发扑簌簌的散落在肩头。她捋了捋头发,冲屋里大喊:“老瑟维,快开门!”

  “来了,来了!”一个只穿毛衣的男人来开了门,“薇拉,你又不带钥匙,我怎么可能天天都在家!”

  “谁说我没带钥匙,我只是懒得拿而已。”薇拉不满的嗔怪着,“对了,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瑟维今天怎么没有去剧场?不会是退休了吧?”

  “休息下不行吗,非要咒我,小心我现在就让你退休!”

  瑟维笑着和她打趣。但等到打发薇拉进入厨房后,他就恢复了多疑多虑的样子。明天是白沙镇一年一度的艺术节,老师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准备器材和手法中去,不会对他过多关注。明天就是动手的好机会,他半年的准备和半辈子的时间就在此一举。孤注一掷,死而后生。

  上午找了克利切确认情况,不出所料又听了他一顿唠叨。内容无非是劝他更谨慎些。他还是不太认同自己。不过,瑟维吩咐他准备的东西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可以使用。临别时,克利切紧紧的拉住他的手,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倾诉,可最后在说了句“祝安”。看着老朋友如此不舍,瑟维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此次一别,相逢便是遥遥无期。

  唯一的问题就是这个不知道从哪来的薇拉。一起住了两个月后,瑟维发现他已经对她放下了戒备,甚至对她产生了些许好感。丢下她自己跑路似乎可以办到,但他不希望不得不如此离开。不仅是因为如果自己消失,薇拉一定会被重点排查,说不定还会为他顶罪,更因为在享受过与人同住的温馨后,他不确定会不会难以接受漫长的孤独和不安。思前想后,瑟维最终决定带她一起离开。

  想到这里,他晃了晃脑袋,希望可以把那些惹他心神不宁的想法甩出脑海。

  他没有想到的是,不仅是他心事重重,薇拉也有着自己的打算。

  薇拉此时正心事重重的切着洋葱。瑟维上班时,她并不是无所事事,而是调查了所有写“知名调香师薇拉.奈尔被害身亡”的新闻报导。报上说,薇拉死于中毒,被发现时,现场没有搏斗痕迹,门是锁的,但窗户却被人粗暴的撞碎。尸体边上有一个笔记本,被毒药浸透,已看不清字样,却被人撕去几页。警方推测这应该是由于商业对手对香水配方的渴望所造成的悲剧,却没有一人符合时间。案件陷入了僵局。

  只字不提克洛伊,不禁让她感到好笑和悲哀。没想到自己这么没有存在感,连失踪都无人关心。

  但不管怎样,书面能够查到的资料已经全部掌握。但这远远不够。如果想要揭开真相的话,还要到现场去看看才行。

  尽管警方早已撤离现场,这依然是一招险棋。如果有人认出她,并把她的失踪和姐姐的死联系在一起的话,就很容易遭人怀疑。

  自己就算被捕也没有什么关系,反正她就是为这件事活着的。但要说她杀了人后得到了庇护的话,瑟维先生难免也会受到怀疑。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她隐隐发现,他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而且非常重要。她不希望他因为自己抱憾入狱。

  那就要有个合理的理由,还要远离瑟维先生。

  她有了个主意。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