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末路

十二.

  “怎么了?”

  克利切没有回答。他面色铁青,领着瑟维一路狂奔上楼,最终在一面落满灰尘的墙前停下脚步。

  “这面墙……”瑟维瞳孔骤然缩小,惊恐之色难以掩饰。

  克利切重重的点了点头,严肃的说:“是一扇暗门。我刚刚费尽心思撬开了门锁,希望能获取有用的情报。但当我进到深处时,才发现这里的危险难以想象!快来看看怎么解决。”

  两人进入暗室。这里灯光昏暗,出乎意料的宽广。前部杂乱无章,和一个普通的储藏室没有什么区别,但当他们越往里走,越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阴冷气息,如附骨之蛆,难以摆脱。

  “到了。”

  瑟维花了几分钟适应灯光。当他能够看清面前的事物时,他顿时感到了极强的眩晕和不适。

  在一片空地上,整齐的摆放着一件件物品。这些物品各不相同,有薄如纸片的刀刃,也有小巧精致的手枪;有完好无损的针筒,也有破烂不堪的图纸……还有一些衣物和饰品,甚至是一堆堆陈旧的武器。

  这些东西无一不沾染着血迹,宛如一片片殷红的花,散发出邪魅的光泽。滴落状,片泊状,流柱状,喷溅状……血腥气仿佛在空气中弥散开来。

  他皱了皱眉,强忍着恶心检查递来的一件衣服。

  “这是……他的?”

  两对颤抖着的目光对到一起。

  “是的。”

  薇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在来花园的路上,她无数次的想象过花园的荒凉景象,毕竟穷途末路之际,谁也不会有心思料理一片花园。但眼前的景象令她着实吃了一惊。花园中花团锦簇,草木繁茂,品种丰富,俨然是一幅井然有序的景象。只是这里没有蜂蝶点缀其中,少了几分花园应有的生气,一片寂静,死气沉沉。但她此时无心关注这些,采集制作“致命温柔”的材料才是首要任务。她深吸一口气,脚步轻快的走上前去。

  “玫瑰三分,风信子一分,丁香一分,金桔四分……”

  采集工作意外的顺利,仿佛有人刻意为她准备了适当的原料。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味材料。这是一种剧毒植物,果实小而密集,叶尖而细长,须茎微微卷起。当薇拉来到这株娇媚而致命的植物旁,她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这植物叶片平整,散发出浓郁热烈的香气,仿佛塞壬的歌声,摄人心魄,犹如一只纤纤玉手在冲人卖弄风姿。薇拉感到似乎坠入云间,整个人不由得飘飘欲仙起来。

  她朝那植物伸出了手。

  “这是我们上一次游戏惨死的人的衣服。”瑟维颤颤巍巍的将衣服捧起。

  “还有那怪物的武器。天呐,这庄园主竟然还有收藏死人东西的嗜好,真他妈变态!”克利切嫌恶的打量着一根几乎被血浸透的木棍,不满的发表自己的想法。

  “不,这不只是一个变态的爱好而已,这更像是……一个展览室!对了!快看!这些东西旁边都有一块小卡片,上面印着姓名,年龄,身份和死亡原因。这些东西的主人一定……”瑟维仿佛受了一闷棍,他咽下一口唾液,艰难的说,“……一定遇难了。”

  他又想起地下室里撕扯皮肉的声音。

  “瑟维!快过来!”克利切的身影骤然出现,他拉着瑟维走上前去。

  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三块空地,空地旁已镶好了死亡卡片:

  “威廉.艾利斯,26岁,橄榄球前锋,内脏撕裂而死。”

  “克利切.皮尔森, 30岁,‘慈善家’,受锐器伤,失血过多而死。”

  “薇拉.奈尔,27岁,调香师,窒息而死。”

  两人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最深切的,仿佛能贯穿灵魂的恐惧。

  “这只是庄园主的小伎俩,目的是让我们未战先怯,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是吗?”沉默良久后,克利切故作轻松的开了口,声音却止不住的颤抖。

  “别自欺欺人了,通常情况下,甚至不会有人发现这个房间。”

  “或许……那庄园主猜到了我们可以进来?”

  “你相信?”

  “……不相信。”

  “这些卡片一定别有用意,也不会是空穴来风。你难道忘了,庄园主的能耐超出我们想象。如果他可以预测未来呢?还有,如果是想吓我们,为什么没有我的名字?”

  “因为他知道,你能活下来。”

  他们站起身来,一步步向外走去,在饭厅遇到了薇拉。

  “薇拉,怎么样?香水调出来了吗?”瑟维立刻堆出灿烂的微笑。

  但她没有回答,只是冷冷的瞥了他一眼,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她好似变了一个人一般,先前的开朗大方荡然无存,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冷漠气息。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