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末路

十一.

  之后的路程,两人说说笑笑,倒也不觉的漫长。终于,在下午四五点左右,欧利蒂斯庄园终于出现在他们眼前。

   这里称得上是庞大古朴,却并不似其他古建筑那样宏伟,反而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和荒凉。在门口等了约半个小时,他们遇到了搭车前来的克利切。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我觉得,这里还是不要让别人知道比较安全,所以我让车夫在几公里外就停下了。”克利切一来就赶忙解释他迟到的原因。

  “你在路上有看到别人吗?另一个人怎么还没来?”

  “没来?那一定是个新人。希望到时候他不要拖我们的后腿。”克利切叹了口气。

  “薇拉也是新人,但她一定不会拖我们的后腿。”

    "希望如此。”

  简单的寒暄过后,第四位玩家却依然迟迟没有出现。天色已晚,再这么等下去也不合适。三人进入了这座建筑。

  薇拉环视四周。在瑟维的描述中,这里阴冷荒凉,毫无生气。但展现在她眼前的,却是一幅大相径庭的景像。这里更像是一户大户人家的庭院或仓库,杂物堆积如山,却井然有序。陈旧的砖瓦十分整洁。这里的装修看起来像上个世纪的,充满了古典韵味。两个男人一言不发的走着,气氛异常压抑。餐桌上摆放着一个信封。克利切嫌恶的瞥了一眼,好像那雅致的信封是什么害人的毒虫。瑟维拍了拍他的肩膀,又重重的握了一下薇拉的手,拿出信封里的纸念了出来:

  “亲爱的访客们,欢迎来到欧利蒂斯庄园。接下来的几天,你们可以随意在庄园里走走,厨房里有足够的事物,房间也已为你们备好,希望你们可以在游戏前度过一段和谐,美好的生活。这里只有一项任务:每天写日记。”

  他把纸翻到反面。

  “瑟维.勒.罗伊,0101房间。”

  “薇拉.奈尔,0102房间。”

  “克利切.皮尔森,0103房间。”

  “威廉.艾利斯,0104房间。”

  瑟维长舒一口气,薇拉的房间刚好在他的和克利切的中间,这样,就算出了什么事也好有个照应。几十年过去了,这个地方几乎没什么变化,诡异的气氛,“庄园主”故弄玄虚的语气和奇怪的要求都令他感到厌恶和不安。他不禁开始怀疑,将挚友和爱人都拉到生死游戏中去到底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前做好准备和计划,争取大家都能活下来。薇拉和克利切已经去熟悉环境了,他意识到,自己也必须开始做些什么了。考虑到一天过去,他和她几乎粒米未进,他快步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

  但一个心事重重的人,又如何能做到万无一失呢?跟何况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好的厨子。看着手上涌出的鲜血染红了菜刀和案板,他心里更是一团乱麻。不过,他有一点极其确定:

  他再做饭就是狗。

  不过,坏运气似乎不太想放过他。在包扎伤口时,一卷纱布滚到了橱柜下。瑟维深知纱布在游戏中的重要性,只得匍匐在地,费力去够那纱布。

  但他摸到了两个圆筒状的小东西,其中一个不能移动,但又不像是前人丢下的道具。这个东西很干净,干净的有些过头了,而且边缘很钝,好像经常被人使用一样。他心念一动,搬开橱柜。

  面前赫然出现一个暗门,而那圆柱状的东西,正是暗门的把手!

  门锁着,任凭他费多大力气也不能打开。他将耳朵贴在门缝上。

  门缝里隐隐约约传出仿佛魑魅魍魉呜咽的哭声和尖利的笑声,还有利刃划破血肉的声音。那声音刺激着他的听觉和头脑,似乎有一股腥臭的热浪席卷整个鼻腔,又如寒雾钻透皮肉,如跗骨之蛆般粘在他的血管里,又随着血液的流通流遍全身。不用看就知道,里面是一幅怎样的人间炼狱。

  瑟维赶忙把橱柜搬回原处。刚才的声音,使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里面是违法规则的玩家吗?他们的下场如何?抑或是凶残可怖的“监管者”?想到自己竟跟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或无数具尸体共处一室,他立刻停止想下去。这个庄园里,究竟隐藏着多少秘密?不知不觉间,他已是大汗淋漓。

  “瑟维!”不远处,克利切大喊着跑来。瑟维还从未见他如此慌乱。他跑到他身边,眼神中布满了最极致的恐惧,仿佛看见了死亡正向他们逼近。

  “怎么了?”他迅速站起身。

  “跟我来!我们有麻烦了!”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