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末路

   ……

  薇拉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大亮。不知是不是刚睁开眼的缘故,她面前一片模糊,只能隐隐绰绰看见模糊的绿影在眼前浮动。

  “咳——咳,”她费力的撑起身子,想确认现在身处的环境。但她的右手使不上一点力气,浑身的筋骨像是被抽去了似的,酸麻疼痛,如万蚁噬骨。但她还是挣扎着坐了起来。

  看起来不太对劲。

  如果她没有记错,自己应该早已葬身水底,与姐姐作伴。但现在她却身处一辆破旧的轿车,身上盖着毛毯,脚边摆放着食物和换洗衣服,手边甚至摆着一束捆扎的很精致的紫罗兰和薰衣草。她向前望去,一个带礼帽的男人正全神贯注的开着车。窗外已换了景色,不再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和灰暗的天空,而是她从未到过的郊区。

  薇拉愣住了.

  突然,劫后余生的喜悦和庆幸,得知真相的不甘和痛苦,目睹死亡的恐惧和恶心,还有不知名的悲伤,一齐涌上心头。她的思绪,情绪一下子乱了,眼泪不受控制的穿透馥郁的花香,掉在紫罗兰暗紫色的花瓣上。

  她本想喊瑟维一声,后来想到他在开车,遂作罢。

  她攥着那束紫罗兰,看着窗外出神。玻璃上投射出她迷茫的眼波。

  瑟维也有自己的心事。作为一名优秀的魔术师,水下逃生对于他来说实在是轻而易举。当时,他蛰伏在夜幕和浓雾的掩护下,搂着薇拉,顺着冰凉的河水离开了喧闹且危险的市中心,一路狂奔,马不停蹄的跑到一处荒凉偏僻的荒地。这里位于一座小山顶上,只有一栋建筑——白沙镇孤儿院。窗户里隐隐散发出橘黄色的,裹挟温暖气息的光象征着温暖,平静和自由,令他心驰神往。一辆轿车停在孤儿院门口,车门旁矗立着一个人影。瑟维看到他,微微一笑。克利切办事情一向靠谱,这次也不例外。他直径向他走去。克利切显然也看见了他,他冲着他笑着挥手。看见瑟维怀里的陌生女人,他微微皱了皱眉头表示疑惑,但任招呼艾玛出来照顾薇拉,与瑟维一同走进了屋子。

  瑟维改变了注意,他决定明天一早再动身。他有些重要的事情必须和克利切谈谈。这关乎他们的生活,和生死。

  进入房间内。

  “你想好了?再次去参加那个变态残忍的游戏?”克利切显得很不安,“我们这次不一定有那么好的运气。如果死在那里怎么办?”

  “那就死在那里。我会尽量保护你逃出去和艾玛回合。至于薇拉,我相信她有自保的能力。她的香水堪称人渣终结者。”

  瑟维开着玩笑,却面色凝重,“如果我死了,你就把她接到孤儿院做艾玛的帮手,也给她一个栖身之地。”

  “你他妈简直是个疯子!”克利切看他一副交代后事的样子,惊惧不已。“那个薇拉到底是谁?她值得你赌上性命去冒险?”

  “赌上的,是我们俩的性命。就像当初你和艾玛一样。我们已经被警方通缉了,估计在伦敦是寸步难行。难道我们要在孤儿院躲一辈子?”

  “躲一辈子不行吗?你忘记了他的下场了吗?”克利切烦闷的抓着头发,低声说道。

  瑟维猛的一震。他当然不会忘,而且一辈子都不会忘。

  那时他还是个愣头青,贫穷到了极点,即将被房东扫地出门。为了寻求经济支持,他毫不犹豫来到了一个诡异的庄园参加游戏。在那里,他结识了与他一同参加的克利切夫妇——那时还是一对情侣,还有一个穿黑白条纹毛衣的年轻人。游戏开始时,仿佛斗转星移一瞬间,他就来到了一处从未见过的场地,还隐隐残留着焚烧的痕迹。他感觉不太对劲,便不敢招摇,找了一个小角落修理发电机。他的同伴和对手散落在这片土地,他不敢掉以轻心。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期间他与克利切见了几次面,还与系着围裙的艾玛小姐擦肩而过。但当密码机还剩三台时,有人受伤了。受伤的是艾玛,瑟维隐隐能听到她令人颤栗的尖叫声。身边的克利切焦急的扔下手中的工具,朝着女孩跑去。

  “你不要命了!”

  “艾玛小姐就是我的命!”

  瑟维拦不住他,但他觉得克利切此行必定是凶多吉少,于是跟了上去,在距离他不远处修理密码机,时刻戒备着,生怕自己成为下一个目标。

  几分钟后,艾玛被救了下来。瑟维立刻跑过去拉住她往远处逃。他的心脏跳的飞快,不过很快平息下来。眼角的余光瞟到克利切牵制着一个看不清面孔的大块头向反方向跑去。身体灵敏的他巧妙的利用这里杂乱的地形与那人周旋。他在几扇窗户周围奔跑却没有想甩掉他的样子,始终与他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却又在他视线范围之内,若即若离,任凭那人如何恼羞成怒。他这是故意拖住他,为他们争取时间!瑟维不敢怠慢,他安抚和治疗了女孩后,便迅速的修理密码机,十根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几乎看不清轮廓。那年轻人也在他附近,神情凝重。

  “呜————”

  “门开了!快走!”克利切不知道什么时候摆脱了追捕来与他们会合。他搡着艾玛出门,额头上豆大的汗水混合着血水,浸透了贝雷帽的帽檐。瑟维长舒了一口气,到现在都没有什么大事,也没有人受致命伤。似乎已近摆脱了危险。

  似乎。

  “沙沙,沙沙,沙沙。”平静无风,野草却在低声叹息。寂静的空气里,一股血腥气弥散开来。沉重的脚步由远及近。

  “他来了。”克利切双目直直的看着远方,眼皮恐惧的颤抖着。他将艾玛护在身后。

  瑟维转过身来。

  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称为“怪物”也不为过。对方高大魁梧,工作服的破损处上显露出绛紫的疤痕,粗壮的手臂上的皮肤大部分都已脱离,腐烂的肉裸露在外,像是被火烧过。脸上缠着血迹斑斑的绷带,耷拉着破损的铁面具,嘶哑的声带发出介乎呜咽和啸吼之间的声音。握着一根沾染着血污的棍子,直径向他们走来,每一步都重重的落在沙土地上,尘土在脚边飞起。周身涌动着浓厚的杀意,如死神降临。

  “快走!”反应过来的瑟维冲着众人大喊。大家四散而逃,却比不上那人走的速度。转眼间,那根棍子已经悬浮在了瑟维的肩膀上,毫不犹豫的砸了下去。瑟维只觉得肩膀嗡的一下,像是炸裂开来,顿时没了知觉。那怪物满足的大笑着,尖锐刺耳的笑声从绷带的缝隙里挤出来,令人心惊胆战。他稍微停了一下脚步。在这短暂的时间内,克利切早已拽着艾玛出了门,年轻人也跑到了门口,距离外面仅一步之遥。瑟维忍着剧痛,吃力的抽出自己的魔术棒,在原地留下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分身。怪物似乎不大能分辨真假,他再一次怒吼着朝瑟维扑去,目标却是他旁边的分身。分身在棍棒暴风骤雨般的袭击下烟消云散。那怪物好像没有回过神一样,站在原地愣了几秒。而这短短的几秒却为瑟维争取了时间,他迅速的夺门而出。

  那怪物很快便察觉到自己上当受骗。但瑟维早已跑到了安全的区域。他满腔怒火转移到了剩下的那个倒霉蛋身上。还没等年轻人做出反应,他已经身处怪物的钳制之下。他张开嘴,像是想要呼救。双颊剧烈的颤抖着,目光深处是最极致的恐惧。

  落下来了。

  他最终没能叫出声来。

  嘴巴大张,双目圆瞪。鲜血从口中喷出,从伤口中溅出,落在灰青色的草叶上。

  身躯倒在了沙烁中。临死前最后一刻,呆滞的目光还凝望着门的方向。

  ............

  “我没有忘。我做好了和他相同下场的准备。”

  克利切猛地抬起头,像是想说什么,最终只是一声长叹。

  “如果你害怕,我也不会强求。毕竟你还有艾玛和孤儿院。”瑟维的目光移向远处。

  “我没有害怕!我只是不想眼睁睁的看到曾经死里逃生的你又主动去赴死!”克利切冲他癫狂的大吼,他眼中的泪水清晰可见。

  说完这句话,他像是被抽去了全部力气,双手掩面,瘫坐在扶手椅上。半晌,沉闷的吐出一句话:

  “最后一次。”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亲手掐死你这个满脑子疯狂想法的混蛋。”

  瑟维笑了。

  “嗯。”

评论(7)

热度(6)